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同向同心,共商共赢!西湖区法检“两院”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
时间:2023-12-14  作者: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周佳美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检工作良性互动与协作配合,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12月14日下午,西湖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在区检察院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丽萍,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法检“两院”围绕“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共同化解”“联动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民商事案件中刑事犯罪线索移送”“检察侦查案件线索移送及办理”等12项会商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研讨,坦诚交换意见,在案件移送、办理和沟通协商等方面达成了共识,结合工作实际就双方协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可行的对策建议。

熊丽萍指出,法检“两院”共同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对于贯彻落实“两高”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法治合力具有积极作用。要以此次工作交流会商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聚焦法检两院执法办案工作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常态化推进日常联络、专业案件联席会议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共享,为审判、检察工作赋能增效,推动法检协作向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宽领域发展,共同为更高水平法治西湖建设尽责任、作贡献。

李世峰强调,法检“两院”是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要以此次会商会为契机,加强改革创新领域协作,健全法检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要坚持理念共融,以共商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扛起共同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要坚持责任共担,以共商找准共难,共同破解制约案件质效提升的瓶颈。要坚持难题共解,以共商推动共治,及时将好的协作成果和实践经验固化为制度规范。要坚持携手共进,以共商促进共赢,锻造政治过硬、务实为民、业务精通、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司法铁军。

西湖区法检两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