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强强联合,“未”你而来!
时间:2023-12-13  作者:新建区人民检察院 张梦圆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12月12日,新建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区监委、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委、团区委、区妇联应邀派员参加。

会上,新建区望城镇第二实验学校卢建老师受到表彰。卢建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疑似遭受侵害线索后,积极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及时将线索通报给学校和当地派出所,帮助公安机关及时侦破案件,后经该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曹某因犯猥亵儿童罪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依据最高检、国家监察委等九部门印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第十九条的规定,新建区检察院、新建区教体局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奖金以及“欣悦”未检手办等奖品。

会上,成丽君检察官介绍了2023年度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及相关案件办理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强制报告制度公益宣传片《聚光》,学习了最高检发布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等文件。

随后,与会各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与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刚性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全面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对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建设、防范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新建区检察院将与各职能部门继续强化协调联动和资源整合,完善信息移送和反馈处理机制,宣传扩大强制报告制度的社会知晓度及影响力,共同筑牢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防线,为未成年人“欣”欣向荣、健康愉“悦”成长成才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