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市委政法委在市检察院召开“民商事审判案件发现线索移送公安机关情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10-27  作者:第一检察部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规范民刑交叉案件犯罪线索的办理工作,近日,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赵泽华、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章俊、执法监督科工作人员高翔、张舒宇一行到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座谈。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运革,市检察院及西湖区、红谷滩区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专项检查工作经办人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就民商事审判案件发现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的相关检查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运革就进一步对法院移送线索、公安接受线索的数据梳理发表了意见,并提出检察机关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将建立公安线索移送同时报备、分案、跟踪监督等工作机制,及时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发生。

最后,市委政法委赵泽华副书记对调研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前段时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取得成绩,指出了当前民刑交叉案件犯罪线索的移送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指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利益。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作,深入调查摸底,尽快掌握线索底数;三是直面问题,分析研判,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保证工作取得实效。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