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南昌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3-10-13  作者:邓云峰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警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和全省检察机关第十六期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班精神,落实市检察院党组关于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意见,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司法警察工作,10月11日上午,南昌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院、派出院司法警察部门负责人,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戴卫兵主持。

会议传达了最高检警务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省检察院领导在全省检察机关第十六期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鸿斌对司法警察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对专案保障情况进行了总结,听取了各县区院、派出院警队建设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鼓干劲、明确方向谋发展的目的。

会上,王勇对司法警察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着力在找准职能定位、激发内生动力上取得新成效。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属性和定位,明确职责任务,紧紧围绕服务检察中心工作,为检察执法办案提供有力保障,在检察事业大局中找准定位、谋求发展。二要积极更新思想观念,着力在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履职途径上寻求新突破。要树立服务大局、双赢多赢共赢、依法精准履职的理念,着力推进从单一服务向全面服务、从定点静态保障到定案动态保障、从一般值班值勤到协助融入办案的履职转变。三要注重打造过硬队伍,着力在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履职本领上实现新发展。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依照训练大纲加强平时训练考核,落实人员编队管理,切实把警队建起来、警员管起来、警力用起来。

会议强调, 两级院法警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形势变化、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担当作为。要弄清“怎么看”的问题。清楚认识司法警察工作“变与不变”的关系,人员结构发生变化,法警身份不变;机构重设有了变化,依法履职不变;理念方式发生变化,服务保障不变。要明白“怎么干”的问题。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服务检察中心工作和保障执法办案,因地制宜探索司法警察工作新路径新模式。要清楚“干什么”的问题。积极做优传统警务职责,努力做强新型警务职责,不断做实一体化履职机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奋进姿态,全面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实现司法警察工作转型发展,为助推南昌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警务力量。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