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聚重点 找短板 抓落实 促提升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8月30日,南昌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调度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薛有旺出席并讲话。各县区院、派出院分管院领导及民行部门负责同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派出院汇报了今年1-8月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通报了今年1-8月民事行政检察综合业务质效情况,并结合最高检、省检察院评价指标作出精细部署。

薛有旺对今年以来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

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站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系统观念,加强与其他业务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完善监督事项线索移送机制,形成法律监督合力。

二要工作质效再提升。要对标上级工作要求、摸清全省整体态势、认清自身所处位置,主动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靶向施策发力,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动民行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担当作为再强化。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要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通过分片指导、挂点联系督促工作滞后的基层院奋起直追。基层院要积极承担“战斗单元”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办案数量、质量、效果。

四要贯彻落实再抓紧。要紧盯业务质效评价指标,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空白数据务必尽快破零、落后数据力争迎头赶上,大力做好虚假诉讼监督、和解、听证等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清单推进,为夺取全年胜奠定基础。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