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深化检律协作,共促司法公正
时间:2023-07-05  作者: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应玉婷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推动检律良性协作,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近日,西湖区检察院一行前往江西瀛洪仁律师事务所,共同召开2023年上半年检律会商座谈会。会议由西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涂梦云主持,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江西瀛洪仁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会议通报了西湖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以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检律协作的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开展互督互评。

律师代表对本院在保障律师阅卷权、认罪认罚听取意见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促进检律互动、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西湖区检察院就有关律师在执业权利保障和具体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回应,并就律师履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西湖区检察院将以本次检律会商座谈会为契机,以“能动”促“协作”,以“共识”促“共赢”,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工作,在检律良性互动中促进司法为民、司法公正,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湖做出应有贡献。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