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会商共谋检律协作 依法保障执业权利
时间:2023-06-30  作者:进贤县人民检察院 万祖峥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解决在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活动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检律关系良性互动,构建新时代“亲”“清”检律关系,6月30日上午,进贤县检察院与进贤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检律会商暨互督互评座谈会。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县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加强检律协作的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十条意见》、律师在检察环节的执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商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同时就检察官、律师履职活动和相互接触交往行为等开展了互督互评。

座谈会最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万祖峥发言表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检律协作,要在理念更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法律共同体意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措施深化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十条意见》,完善好平台机制,落实好工作措施和司法责任;在完善会商机制上下功夫,拓展检律互动新空间,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县司法局副局长黄黎明表示,要坚持好、发展好检律会商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检律常态化沟通,确保全面、系统地“听见律师的声音”,从“彼此尊重、相互监督、平等相待、正常交往、良性互动”五个维度积极构建、精准诠释新型检律关系,切实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全面规范律师与检察人员接触交往,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