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检律会商,共建新时代检律关系
时间:2023-06-13  作者:东湖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近日,东湖区检察院走进上海兰迪(南昌)律师事务所,以“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加强检律沟通”为主题开展检律会商座谈会。会议由东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周辉主持,东湖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和上海兰迪(南昌)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参与会谈。

座谈会上,周辉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同堂学习《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三个规定”等文件,并从机制建设、能动履职、案件办理、公开听证、互督互评等方面通报了东湖区检察院工作情况。东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邱红提出:目前大众对于检察院的工作了解多集中在刑事检察,但在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检察院缺乏案件线索,较难开展工作,基于律师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及客户群体的广泛性,希望能为检察院多多提供信息和线索,以便更好地开展检察工作。其他检察人员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平台应用、异地阅卷、缓刑社会调查等方面的政策。

上海兰迪(南昌)律师事务所律师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对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认罪认罚见证、公开听证、互督互评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对法律意见交流、保障律师阅卷、认罪认罚制度、量刑建议、值班律师履职、案件进展告知等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提出了采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交流效率、保障律师阅卷权、知情权、派驻律师参加“益心为公”志愿者活动、开展检律同堂培训等具体建议。

此次检律会商座谈会,切实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律师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良性互动检律关系,促进司法公正起到了积极作用。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