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6-07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6日,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建洪一行到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青山湖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能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青山湖区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以来,共受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14件,其中涉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74件,一起涉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类公益诉讼案获评全国检察机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一起涉无障碍环境建设类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省级专项监督典型案例。

通过公益诉讼办案,辖区内随意倾倒的固体废物被及时清理、遭受污染的水域得到治理、食品医药经营行业进一步规范等,有效地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调研组对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并对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拓宽线索渠道、促进制度完善、形成精品案例、提升能力水平四点要求。

座谈会后,调研组前往现场查看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主要点位:红绿灯路口设置联动语音提示,实现盲人安全通行。

为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开展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该院积极与区残疾人联合会沟通联系,共同组织对全区近千名盲人开展问卷调查,并从反馈中设置主要点位,切实保障特殊群体权益、进一步提高青山湖区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智慧路口信息系统建设工程质效。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以质效优先导向推进青山湖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