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与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对接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2-10-28  作者: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胡懿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检察专业化水平,加强知识产权刑事打击和法律监督力度,近日,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志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彬等一行来到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对接合作座谈,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林,保护中心维权援助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南昌市政府共建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功能性平台,于今年10月迁址至南昌高新区,保护中心新址总建筑面积约3150平方米,设有办事大厅、展厅、审判庭、办公区、会议室及活动中心等,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现代实用。

  会前,双方共同参观保护中心一层多功能展示区、优秀专利产品展示区,以及二层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调解室等功能区域。

  座谈会上,魏运宇主任介绍,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今年10月17日正式在高新区办公从“快、高、全、公、优、聚”六个方面介绍了保护中心的业务内容和服务特点,以及近年来保护中心与司法机关及其他行政执法机关签订协同保护协议,搭建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概况,重点介绍了保护中心为检察机关及审判机关在案件办理、人民调解等工作中提供技术支持所取得的成效。易志华检察长重点介绍了南昌高新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办理一审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基本情况,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特点、难点,以及检察机关办理该类案件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技术力量的迫切需求,希望借助保护中心的专业力量,合力打造南昌高质量知识产权保护阵地。同时,详细介绍了该院为策应全区“善治小区”示范创建工作,建立企业“吹哨”、检察“报到”快速响应机制,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随后,双方围绕建立知识产权刑事司法协作机制、建立常态化信息互通机制、发挥知识产权专业技术优势、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宣传、提升双方人才队伍素养等总体要求,及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实效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对接合作座谈会是高新区检察院加强与知识产权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推进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职的现实需要。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以务实笃行的态度交出知识产权保护的优秀检察答卷。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