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多措并举降低案-件比 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21-05-26  作者: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期,南昌高新区检察院紧盯办案质量评价体系,严格遵循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标准,从案件结案、退回补充侦查、认罪认罚等方面多管齐下,切实降低“案-件比”,提高办案质效。今年1月至4月刑事检察“案-件比”为1:1.027

该院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充分发挥“捕诉一体”制度优势,将提高证据质量、解决证据问题的关口前移,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从提高侦查环节案件质量、夯实证据基础入手,站在庭审的角度,将庭审的证据标准层层传导至侦查环节。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做到案案介入,件件引导,引导公安机关从源头上把侦查工作做到位。

同时,该院以精细化、专业化为导向开展刑事检察工作。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以每周例会为契机,加强对最新刑事检察规定、文件的学习。该院检察官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对不捕不诉的当事人提前做好释法说理工作。通过对近三年来该院不诉复议、复核案例的分析总结,以及分管院领导适时对文书进行抽查、评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检察官文书制作水平,有力减少“件”数。

下一步,该院将把案件质量作为检察司法办案的生命线,不断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切实降低“案-件比”,提高办案质效。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