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湾里区检察院联合湾里公安分局召开“落实武汉会议精神.协调扫黑除恶办案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16  作者:湾里区人民检察院 李倩倩 谢小娟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学习落实全国扫黑除恶武汉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办案工作中的沟通协作,11月9日,湾里区检察院商请湾里公安分局召开“落实武汉会议精神.协调扫黑除恶办案工作”会议,湾里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谢浩、湾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国根及公安、检察扫黑除恶办案组成员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两长”共同商议并一致通过《南昌市湾里区人民检察院、南昌市公安局湾里分局关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机制》,该机制为开展湾里区“扫黑除恶”办案工作,统一执法思想,提高执法效能,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奠定基础。双方还分别就现阶段涉恶案件办理及保护伞线索相关情况进行介绍,研判案情,交流意见。同时,检察院就公安机关提出的办案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就下一步侦查方向进行引导取证。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国根在会上强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一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办案信念;二要重质量,就扫黑除恶案件及时有效与公安机关沟通,将有争议的事实及证据问题共同会诊,并固定在侦查阶段,提高诉讼效率;三要“破网打伞”,在侦查、检察办案过程中发现“保护伞”线索及时进行深挖,移交相应职能部门,坚决打击“保护伞”,并做到信息互通,切实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 

  最后,湾里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谢浩对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步调、统一标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对认定标准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二是联合办案摸排、联合深挖“保护伞”,及时移交相关线索,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联合挂牌督办,加大宣传力度;三是相互学习交流、相互理解沟通,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会议精神,加强协商,共享资源,共同开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局面。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