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湾里区检察院三项举措确保与纪委监察委工作有效衔接
时间:2018-10-18  作者:湾里区人民检察院 刘洋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以来,湾里区检察院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认真履职,找准自身定位,三项举措落实区纪委监察委移送案件受理,确保了与区纪委监察委工作的有效衔接。 

  提高认识,主动适应办案新模式。组织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细则》等文件,找准职能定位,提高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拥护改革、支持改革、配合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协作,确保衔接工作到位。对作出给予涉案人员党纪、政纪处分的案件,进行“一案一跟踪、一案一总结”,严把收送案和卷宗审查关,加强对审查逮捕意见书、起诉意见书、起诉书等的审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纪法衔接案件线索进行通报。9月,收到区纪委监察委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法违纪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关系的函,进一步明确通报和移送线索的程序和规定。 

  强化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上级院的联系沟通,组织部门人员对上级文件学习贯彻,充分吃透“上情”。截止目前,我院共受理监察机关移送起诉案件1件1人,实现了与监察委工作的无缝衔接。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