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青云谱区检察院细化举措强化行政执法检察监督
时间:2018-08-09  作者: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 林海啸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是我们的检察建议书,请在规定时限内针对检察建议书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答复本院。”上述的话语来自青云谱区检察院向行政执法机关送达检察建议书的现场。据了解,该院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执法行为,发挥检察机关检察监督职能,采取多项行之有效的举措,强化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收到良好成效。 

  该院着力构建联席会议机制。为有效拓展行政执法监督案源,保证行政执法监督的及时性、有效性,与区法制办通过构建联席会议的方式,及时获取、反馈行政执法案件监督的案源和监督成效。该院对于在检察工作中发现的行政执法机关存在执法问题的案件也将及时向区法制办进行执法通报。 

  同时,该院定期开展共同执法行动。对于在日常检察工作中发现的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的侵害群众利益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类的案件,由该院派出干警会同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共同开展行政执法活动。对于在行政执法活动中发现存在刑事违法犯罪行为的,该院也将督促行政机关及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侦查。 

  此外,该院强化落实检察建议实效。改变以往对行政执法机关检察建议一发了事的情形,要求案件承办人必须跟进检察建议发出的实际效果。该院要求案件承办人应当落实检察建议发出后行政执法机关是否在法定期限内予以回复、是否采纳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并予以执行,对于未在规定期限内回复或未执行的,将把检察建议抄送上级院进行跟进监督。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