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南昌经开区检察院多方位结合推进“三书比对”工作
时间:2018-06-06  作者:南昌经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南昌经开区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三书(起诉意见书、起诉书、判决书)比对”的试行工作。自今年开展“三书比对”试行工作以来,共对43件案件进行了比对。 

  坚持及时比对与通报反馈相结合。综合业务管理部通过登记、扫描上传相关法律文书,及时进行比对分析,并将比对结果形成季度分析报告和季度案件台账,及时向办案部门反馈。对发现存在的程序瑕疵、不规范问题进行通报、提示案件承办人及时纠正,对发现问题较严重的,由案管部门发送书面流程监控,并适时召开情况通报会研究改进措施,切实将“三书比对”作为一种常态化监督工作,促进司法办案质量的提升。 

  坚持动态监控与统计审核相结合。积极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利用每日的统计案卡审核及业务决策管理子系统进行审核监控,如对线上与线下的办案步骤是否同步、案卡填录是否与实际办案情况一致、各流程节点的法律文书是否齐备、应当公开的法律文书是否及时、规范公开等进行审核,从而对每一件案件实现实时、全面、动态的监控。 

  坚持日常比对与案件评查相结合。通过“每案必比”与日常评查、季度评查、分类抽查和重点案件评查等工作相结合,对在文书进行比对的过程中发现有增减犯罪事实的、案件定性不一致的案件,再由专人进行审核,并将专人再审核案件纳入后续重点评查范围,实现了日常比对与案件质量评查无缝对接。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