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7-12-14  作者: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周英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修改后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足于公益诉讼中的角色定位,积极探索,制定了《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方案》并成立走访小组主动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加大了提起公益诉讼力度。 

  通过多种途径寻找案源。该院根据高检、省市院的规定,制订了公益诉讼实施方案,通过多种途径深入高新区两镇一处62个村社区和区内规模较大的部分食品生产企业走访,宣传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摸排环境污染等领域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共收集到生态检察案件线索2件,为提起公益诉讼奠定了一定的数据基础。 

  成立公益诉讼办案团队。为了积极适应目前新形势,并能确保顺利完成省市院的考核任务。为此,该院依托硕士检察官企业服务团,专门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办案团队的业务水平,定期开展公益诉讼业务学习,提高办案理论水平。 

  加强宣传的力度和方式。今年以来,该院加大了对内对外联络,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门户网站、各大新闻媒体等信息平台,加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同时主动关注本地新媒体平台,监督各界群众舆情,对反映的危害公共安全、破坏生态环境、制售有毒有害食药品的事件线索,派员及时调查了解情况,以获取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