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青云谱区检察院细化举措强化刑罚执行检察监督
时间:2017-12-08  作者: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 林海啸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青云谱区检察院为保障刑罚有效执行到位,立足检察机关自身职能,以信息共享、内外联动以及动态监督为抓手,通过采取细化举措的方式,切实督促刑罚执行到位,收到良好成效。据了解,近年以来,未发生一起脱管、漏管事件。 

  该院实现信息共享,保障执行信息获取到位。该院由案件管理部门统一收取法院送达的判决文书,并将被判处社区矫正刑罚的被执行人姓名、刑罚内容和期限录入到检察机关统一应用软件系统。刑罚执行监督部门可以通过检察机关统一应用软件系统实时获取刑罚执行的基本信息,从源头把好监督关。 

  同时,该院采取内外联动,形成刑罚执行监督合力。该院注重与区司法局、公安局以及基层司法所和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该院将被判处社区矫正刑罚的被执行人信息及时通报司法局、公安局,并同步获取对被执行人进行社区监管人员的信息。该院将由刑罚执行检察科干警定期与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联系,保障监管无缝对接。 

  此外,该院通过动态监督,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出现。该院为有效杜绝脱管、漏管现象的出现,采取不定期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与被执行人进行联系,保证被执行人在刑罚执行期间按照法律的规定及时履行自己的义务,同时对于被执行人在执行期间遇见的困难该院也将尽力予以帮助。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