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湾里区检察院多举措强化诉讼监督,助力提升司法公信
时间:2017-11-16  作者:湾里区人民检察院 刘洋 吴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湾里区检察院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多举措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责,让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构建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和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加强侦查活动监督和刑事审判监督。坚决纠正定罪不当、量刑严重失衡、审判程序严重违法等问题。同时探索建立刑事申诉异地复查制度,健全冤错案件及时发现和纠正机制。办理立案监督撤案1件1人。加大对漏罪犯罪分子的追加起诉力度,对应当起诉而未移送起诉的犯罪嫌疑人。 

  切实加强对涉及劳动争议、保险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的监督,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协助市检察院受理民事申诉案件4件,办理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案2件。对本辖区内的所有宣告缓刑、适用假释、剥夺政治权利的人员逐一建立了监管档案,定期进行检查,有效防止了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情况的发生,监外执行人员无一重新犯罪。 

  多次向人大报告工作,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刚性。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多次听取审议了湾里区检察院的工作汇报,深入细致了解了当前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对当前检察院的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建议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强化诉讼监督能力,加大队伍建设力度。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