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青云谱区检察院细化举措提升员额检察官办案质效
时间:2017-11-13  作者: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办理的王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还有三日就将到期了,请在规定期限内办结。”日前,青云谱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向该院案件承办检察官发出了催促办理的信息,这是该院细化举措提升员额检察官案件办理质效的一个缩影。 

  该院运用统一应用软件系统数据,每日通报案件办理情况。该院针对司法改革之后,员额内检察官办理案件数量增多,为有效预防案件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超期现象,通过统一运用软件系统,每日进行巡查,对于临近案件时限的由院案件管理部门通知案件承办人,要求案件承办人在法定期限内办理完结。 

  同时,该院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查缺补漏。该院每季度对当季度内办理完结的案件组织业务科室干警开展交叉评查。通过将该院办理完结的案件与省市院的办案标准相对比,从中发现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个性和共性的问题。对于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在评查完毕之后统一反馈案件承办人,要求案件承办人予以纠正并杜绝类似行为的再次发生。 

  此外,该院构建疑难案件讨论制度,形成办案合力。该院针对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疑难、复杂和新类型案件,通过检察官联席案件讨论制度,由检察官共同就案件认定事实、情节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各自的观点供案件承办人进行参考。 

  据了解,司法改革以后,该院办理的刑事案件未出现一起超期或定性错误的案件。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