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青云谱区检察院多举措适应以审判为中心诉讼模式
时间:2017-11-13  作者: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诉讼模式的变革,青云谱区检察院从提升公诉人业务能力着手,采取多项举措,在提升案件办理效率的同时保证案件指控的成功率。 

  该院以庭审要求为标准规范证据审查工作。以非法证据排除为例,该院将非法证据分为形式上缺陷和实质上缺陷。该院对于案件中证据存在形式上缺陷的要求侦查机关及时予以补正;对于案件中证据存在实质性缺陷的,该院将及时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将所涉证据排除在指控犯罪所采用的证据之列,并且对于涉及非法证据的该院还将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追究承办人相应责任。 

  同时,该院注重集思广益,形成公诉合力。该院针对公诉案件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疑难、复杂案件,由承办人提交科室会议进行讨论,听取科室成员对案件的意见。如果仍无法形成一致意见的,该院将把案件提交由该院具备研究生学历干警所组成的小专家组,就案件的定性、证据的把握和庭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全面进行研讨,帮助案件承办人寻找出行之有效的案件处理方式。 

  此外,该院开展定期庭审总结,查缺补漏。该院采取科室成员之间互帮互查的方式,不定期的对各个公诉人实施听审。参与听审的干警,应当对公诉人在庭审中的优缺点予以全面的记录,并在庭审总结会中向当事公诉人提出,以此帮助公诉人能够及时补正自己难以发现的问题。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