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南昌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出成效
时间:2017-10-30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南昌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院关于做好公益诉讼全面推开准备工作的安排部署,着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快速高效发展。目前已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件,立案2件。 

  据悉,该院把办理公益案件作为服务大局新的切入点和检察工作发展新的增长点,组织民行、公诉、反渎等部门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动员会议。主动向县委政府、人大报告做好公益诉讼相关工作的意义和准备情况,得到县委和县人大的肯定和支持。将试点地区办理的典型案件汇编打印成册,积极派员到与广东、江苏等试点地区学习、请教办案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出让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回头看”,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结合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坚持查找立案监督线索与查找公益诉讼线索同步推进。注重从控告申诉、法制宣传、媒体报道等多渠道发现可能涉及公益诉讼的线索。结合本地实际对南昌县2017年环保失信“黑榜”上的南昌志东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及位于南昌县辖区内被省食药监局公布的13批次不合格食品中的企业,组织民行、自侦部门逐一排查。 

  加强民行与反贪、反渎、侦监、公诉以及控申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案件的“一案三查、双向移送”制度。主动加强与行政部门的沟通,先后与林业、环保、水务、国土、农业等5家行政执法部门会商,积极拓展行政执法信息共享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完善了环境违法案件定期通报制度。多次和县法院就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进行联系协调,为公益诉讼案件检法衔接和相关审理程序达成共识。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