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湾里区检察院捕诉衔接机制初见成效
时间:2017-09-22  作者:湾里区人民检察院 李倩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解决刑事案件批捕起诉工作人案矛盾,湾里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捕诉衔接工作机制,形成办案合力,实现逮捕、起诉案件质量和效率“双提升”,收到良好效果。 

  建立内部案件材料“共享”制度。侦监部门在案件办结后,将相关材料通过业务软件共享至公诉部门,公诉部门可以查阅法律文书,参考侦监部门对案件性质、事实认定以及处理结果的意见,在制作起诉书时,对没有异议的事实和证据可直接使用,避免证据材料重复录入,节省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截止目前,共享审查逮捕案件材料80余份。  

  建立重大案件“共商”制度。遇疑难复杂、敏感案件时,侦监、公诉业务骨干共同参与案件讨论,就事实认定、证据采信、证据补充、法律适用等发表意见,共同把好逮捕关、起诉关。自去年以来,侦监、公诉部门共同分析重大、敏感案件13起。 

  建立诉讼结果“共知”制度。案件判决后,公诉部门将案件判决结果及时反馈给侦监部门,由侦监部门备案,并对照判决结果,对审查逮捕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总结办案经验,共同提高刑检工作质量。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