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南昌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6-12  作者: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69日,南昌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座谈会,总结去年和今年以来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南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涂平贵出席并讲话,全市各基层院、省市派出院分管副检察长、反贪、反渎、预防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实现了平稳发展,全市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04件178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2122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2件56人。今年1-5月,全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职务犯罪51件 71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4.4%。共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贪污贿赂案件5人,立查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7件。结合办案开展预防调查1 次,发出检察建议 6份,举行预防警示教育宣传活动56次,积极部署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深入推进重大工程领域、扶贫惠农领域专项预防,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业务竞赛,有1人获优秀反贪局长称号,1人获优秀反渎局长称号,2人获优秀侦查员称号。

  会议强调,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思路,狠抓办案不放松,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集中力量查办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处于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案件。突出打击权力寻租、利益输送、拉票贿选、买宫卖官等贪污贿赂犯罪。坚决惩治“蚁贪”、“蝇贪”等“微腐败”行为,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背后保护伞案件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办涉农惠民、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办发生在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重大案(事)件背后的职务犯罪,注重查办新领域、新形态渎职侵权犯罪,坚决查处滥用执法、司法权力等司法腐败犯罪案件。要灵活运用警示教育、预防检察建议和年度专题报告等方式,积极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