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青山湖区检察院与西湖区检察院共同举办2016年度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时间:2016-12-20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刘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理论服务检察工作实践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加强与西湖区检察院的调研成果交流,12月15日,青山湖区检察院联合西湖区检察院共同举办了2016年度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会议邀请了江西省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宋尚华、江西财大教授谢小剑、南昌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羊忠民、副主任刘彤彤等专家学者现场进行点评和指导,西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忠华、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勇及两院检察干警90余人参加了年会。 

  此次年会共收到两院干警撰写的调研文章43篇,经评委评审,共评选出12篇优秀文章分获一、二、三等奖,并当场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会上,围绕“生态检察“和“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证据的审查”为主题,宋尚华副主任、谢小剑教授、羊忠民主任、刘彤彤副主任与获奖论文作者以“三人谈”的形式,就获奖论文所涉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讨论。同时,两院干警与理论研究工作骨干相互交流经验、学习方法、探讨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分享理论研究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极大地促进了两院检察理论水平的共同发展。 

  年会结束时,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勇指出:此次与西湖理论研究工作的骨干成员共同开展理论研究年会,分享理论研究成果,对该院日后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促进检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充分认识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质量,提高思想认识是关键。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站在发展的角度看问题,增强时代;同时,善于抓住实践检验理论这一关键环节,分析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注重运用好理论成果,使之真正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实现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引领实践发展的最大效果。三是培养人才,强化理论调研的队伍素质。在明确投稿文章报送范围、重新规划理论文章任务分配方案、调整调研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的基础上,加强落实,大力提倡全院干警参与到理论研究中来,细化理论调研任务到个人,积极促进全院干警撰写、发表高水平高质量的理论文章。此外,为提高青年干警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号召青年干警担当理论调研文章主力军,鼓励青年干警积极多思、多学、多写,点燃全院创作热情。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