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探研
新建区检察院“四结合”打造微信公众平台效果好
时间:2016-09-05  作者:新建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通起步上,广泛学习与大胆尝试相结合。为尽早搭建“阳光检务”新平台,创新信息宣传新阵地, 2013年,新建区检察院将“微信公众平台”作为当年重点研发品牌之一,成立研发小组,远赴成功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的广州、深圳、珠海等三地检察院,广泛学习开创方法及经验,精心设计标识,成功于71日正式开通“新建检察”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以“搭建网络平台,漫步互联时代;正义在我心海,新检与您同在”为宗旨,将每周新建检察工作情况推送到公众指尖,成为南昌市检察系统首家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检察院。

  维护管理上,有章可循与激励相结合。制定了《新建检察院官方微博微信管理办法》,对“两微”的工作原则、组织管理、信息发布、交流互动、涉检舆情的收集处理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规定,使“两微”工作有章可循。该院微信公众号开通三年多来,积极应对遇到的瓶颈和挑战,适时调整解决,积累了丰富经验,促进了微信工作的健康长足发展。同时将微信的发布纳入“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范畴,保证微信工作细水长流不断流。

  人员选配上,专人专职与兴趣特长相结合。成立微博微信工作办公室,配有单独办公场所,由政工部门专门负责日常更新维护,与微友互动。同时,根据干警兴趣特长,将年轻活跃,感知敏锐,信息丰富、热爱自媒体创作的干警编入微信编辑队伍,鼓励其充分发挥创作热情和才干。编辑干警将公众号的操作后台“随身携带”以时刻保持与微友良性互动。20165月最后一周推出的《品摄影作品,睹新检风采》创下的5万余条周阅读量和点赞量窗下了全省政法微信公众号最高记录,至今无人突破。

  题材内容上,与时俱进与原创独创相结合。微信每周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定期向社会发布检察工作动态、案例、干警原创诗歌、美文,以其丰富、实用的思想内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粉丝和微友。同时,时刻关注社会动态,近期,该院一期于央视一套电视剧《人民检察官》开播首日推出的感后感《<人民检察官>一些有趣的细节》,凭借对检察规范和细节独特、敏锐、内行的观察而连续被《江西检察》和《检察日报》微信公众号转发,同时成为《检察日报》开辟的观剧专栏的第一期,受到各界媒体的广泛好评。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