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检察公开听证
青山湖检察院:首批23名听证员“持证上岗”
时间:2023-05-18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刘亭亭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作为听证员,我们将秉持公心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良性互动,共同为平安法治青山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受聘为检察听证员的张律师说道。

为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近日,青山湖区检察院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中选任了23名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作为该院检察听证员,为听证员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并进行了业务培训。该院建立运行检察听证员库机制,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听证工作的一项具体要求,为促进检察听证的规范性和高效性,以及提升司法公信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 “能听证、尽听证”的原则,全面推开检察环节公开听证工作,对刑事申诉、国家司法救助、民事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等案件中引入公开听证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对各类检察办案参与的广泛性。2022年以来,该院共开展公开听证73次73件。

下一步,该院将以“听证员库”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借助听证员这个“外脑”,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听证工作质效,更好地提升检察机关的办案能力和履职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以“看得见” 方式感受到公平正义。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