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五个强化”助推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18-05-24  作者: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周英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将全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作为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机关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为高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连续多年获得全市文明单位称号。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工作质效。该院以争创全市模范基层检察院和创建“学习型、业务型、节约型、文化型”四型检察院为目标,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副检察长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调动每位干警和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强化队伍管理增强履职能力。该院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和检察干警良好形象为标准,始终以打造一支“公正、忠诚、清廉、文明”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目标,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加大检察机关的社会管理创新力度,忠实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检察干警的专业化教育培训,规范和提升检察干警的办案能力和水平,切实为高新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强化思想建设提高过硬素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讲堂建设,引导干警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价值观。该院把每周五下午作为全体干警集中学习时间,切实提高干警的职业素养,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和业务精通,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雷锋精神。 

  强化基础建设营造文化环境。以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努力创建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建立干警个人资料小档案,建立干警生日、生病慰问以及老同志春节慰问等制度,关心干警的生活。抓好硬件设施建设,如学习培训基地、道德讲堂建设、学习资料订阅、健身器材购置、办公设施购置、多功能活动室、陈列室、荣誉室、荣誉纪念册等,有力夯实了检察文化建设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强化文化建设展现检察风采。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检察文化建设,为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干警开展法律知识、党务知识、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活动;春节组织院内书法爱好者参加送春联下乡活动;“九九重阳”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开展内容精彩的干警迎新春晚会,丰富干警的文体生活,强化干警的团结协作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立检察机关及干警个人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形象。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