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安义县检察院开展清明祭扫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时间:2017-04-11  作者:安义县人民检察院 陈根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正气,激励斗志,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安义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勇的带领下,于4月7日上午来到安义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警整齐列队,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为革命事业付出生命的先烈们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他们的生平事迹,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 

  “又是一年春草绿 ,恰逢一年清明时。我们怎能忘记,为了祖国的解放,有多少革命先烈长眠于地下;为了我们的幸福,有多少仁人志士牺牲在疆场。历史的记录可以流逝,但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有形的纪念碑可能会垮掉,但人们心里的纪念碑却永远屹立。……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传统,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强化检察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努力开创安义检察工作新局面!”该院优秀青年党员的发言表达了检察干警继承发扬先烈精神,忠诚担当推进检察事业的决心和意志。 

  接着,全体党员干警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此次祭扫活动,一次生动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激励着干警们要继承革命传统,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强化检察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