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警惕!这类案件可能就发生在你的身边
时间:2024-01-04  作者:红谷滩区人民检察院 王晓逸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只是进去打个台球,没想到出来就发现车里的东西全都没了!”面对警官的询问,李先生眨着清澈的眼睛,无辜地说道。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警方了解情况后立即出动,当天傍晚便锁定了嫌疑人徐某及周某,固定证据后将二人刑事拘留。

检察机关审查后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是趁夜深人静、四下无人之际,沿着街道两边逐车拉拽车门,如碰巧车门未锁便会进入车内仔细翻找财物。李先生车内存放的十余万元现金、茅台酒、名贵香烟等正是这样被全部盗走。

检察机关认为二人已构成盗窃罪,遂移送法院起诉,二人最终分别被判决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及有期徒刑三年。

事实上,这并非检察机关今年办理的唯一一起拉车门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通常成群结对,其作案地点不仅局限于道路两侧,也会选择地下停车场或露天停车场等地,逐车“检查”车窗、车门是否紧闭,寻找作案机会,李先生并非唯一被害人。

检察官提醒

各位居民朋友,车内请勿存放贵重物品,下车后一定一定一定注意及时闭锁车门!不要给嫌疑人留下可趁之机!

各位“蠢蠢欲动”的小黑手也要注意,监控摄像头全覆盖的时代,莫伸手,伸手必被抓!靠一时贪念非法获得的财物,不仅需要全额退赃退赔,还会面临失去人身自由的风险,最终“一无所有”。

年关将至

千万不要让自己的

“年夜饭”变成“牢饭”!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