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依法能动履职,促成三件知识产权民事监督案件息诉息访
时间:2022-11-28  作者: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1岁高龄的孙某因与江西某酒厂侵害商标权、商标合同纠纷,先后三次向南昌市检察院申请民事检察监督,其中,2件侵害商标权纠纷生效裁判监督案件,1件商标合同纠纷民事执行监督案件。三起案件经检察机关积极努力,终于在2022年11月4日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并已执行完毕,当事双方表示满意。孙某撤回三个案件的监督申请,检察机关决定终结审查。

案件原由:孙某受让取得“某圣”商标,2002年起,孙某先后三次与江西某酒厂签订合同,许可付费将“某圣”商标给该酒厂使用。2014年5月28日,双方提前终止合同。后,孙某发现该酒厂承租人邹某恶意注册“某圣鼎”商标、合同解除后仍生产销售“某圣”酒,遂对邹某申请注册的“某圣鼎”商标提出宣告无效请求,并对该酒厂提起多个民事诉讼,要求该酒厂支付商标合同期间的使用费及偿付延迟支付利息损失、停止生产和销售“某圣”酒、赔偿商标侵权造成的经济损失。三起案件均系经过法院一审、二审、申请再审并已执行,但孙某仍不服,认为法院判赔数额不够、执行不到位,坚决要求检察机关监督,否则继续信访维权。

为查明案情、了解纠纷产生原因,南昌市检察院调取、审阅了孙某提起的多个民事诉讼案卷,认真听取了孙某的意见及诉求,实地查看、了解酒厂的经营状况,发现该企业已处停业状态,邹某已身患重病无力诉讼。为化解矛盾,承办人对双方当事人积极开展释法说理工作,并找到酒厂的主管单位协同做矛盾化解工作,经过反复沟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酒厂愿意再支付部分款项补偿孙某某,了结双方之间的一切经济纠纷,孙某某同意并承诺息诉罢访。

至此,一场历经八年的商标维权“马拉松”纠纷就此落下帷幕,孙某持有的商标合法权益既得到有效维护,企业被诉所累的局面也得以纾困,当事双方纷纷向检察机关表示感谢。

检察机关用实际办案行动践行“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取得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