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积极开展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9  作者: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护好幸福家。531日,南昌高新区检察院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及地域和行业范围不断扩大,且呈现从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蔓延趋势,该院采取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和向学校老师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介绍了诈骗十种方式,并结合办案实际,重点讲解了“杀猪盘”、虚假投资理财、刷单返利等诈骗地特征。该院干警在答疑解惑的同时还向老师解读了打击和处置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老师们别错把“陷阱”当“馅饼”。

同时,借助法治课堂,向学生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深刻揭露诈骗手段和危害,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该院干警还积极向学生们发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希望他们将消息及时传递给父母,让父母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种类、表现形式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此外,该院动员全体干警,积极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组等平台转发反诈宣传文章及电子手册,扩大宣传覆盖面。

下一步,该院将把宣传重点放到老年人等弱势群众,以在职党员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向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所带来的危害,让他们提高警惕,远离诈骗。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