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组织职业药师考试作弊被追刑责
时间:2018-11-29  作者: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 林海啸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了公安机关移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王某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一案。 

  经公安机关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某在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之前,通过网络招聘王某为工作人员,由王某在网络上通过搜索执业药师考试参加人员名单,并电话联系参与考试人员,说明只需要缴纳一定费用,就能够提供考试答案,帮助考生顺利通过考生。先后有数十名考生在接到电话后购买了答案。在收取考生钱款之后,吴某将考生作弊器陆续发放给购买了答案的考生,并且在考生期间携带信号发射器来到考场附近的考楼内,意图将试卷答案通过信号发射器向作弊考生进行传送,后被无线电管理部门查获,并移交公安机关。 

  经公安机关侦查查明,吴某还曾于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时组织参考考生进行作弊。公安机关以吴某、王某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侦查终结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着吴某、王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检察官提示,组织考试作弊的组织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而参加作弊的考生不但会被取消考试资格,亦有可能因为不诚信考试而被禁考。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