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组织策划盗取共享充电宝!一男子获刑
时间:2018-09-21  作者:南昌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胡佳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昌高新区检察院依法对句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向区法院提起公诉。 

  据悉,该男子通过网络平台租了24辆微型面包车,搭载90名招募来的高校大学生,冒充深圳街电科技公司的员工,分若干个组沿高新区地铁一号线及老福山附近的铺设了共享充电宝设备商家内拆除共享充电宝设备机柜。当得知街电公司已发现共享充电宝被盗后,句某某便通知招募来的学生,将已经盗得的共享充电宝设备机柜共计92个、各类充电宝共计514个(经鉴定,价值人民币94510元)运到南昌高新区国家级大学生双创基地。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于当日在南昌高新区国家级大学生双创基地查获并收缴全部共享充电宝设备机柜,将句某某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上述设备已发还给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 

  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句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9万元。 

  检察官提醒:共享经济需要大家的维护,切莫因一时鬼迷心窍而触犯法律,到头来将自食恶果。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