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男子冒充女子暗恋对象诈骗,因此获刑
时间:2018-08-16  作者: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11月,小敏(化名)通过同事认识了被告人张某。随后,张某将自己的朋友阿飞(化名)介绍给小敏,想撮合他们做情侣,阿飞和小敏接触一段时间后就没再联系,但小敏却一直暗恋阿飞。 

  半个月后,被告人张某因没有工作一直缺钱用,再加上之前借款的小额贷款公司一直催款,在得知小敏和阿飞没有联系,而且小敏还喜欢阿飞的事实后,一个计划悄悄地在张某心里酝酿。随后,张某联系小敏说,阿飞赌博输了18万,正被高利贷公司逼债,现在到处借钱,因为不好意思向小敏开口,特意让他来找小敏借钱。为了骗取小敏信任,张某使用阿飞头像注册了一个微信账号,并用该账号向自己的微信发送阿飞欠债需要借钱等信息,然后截屏给小敏。 

  小敏因为一直对阿飞念念不忘,想着这个机会正好可以帮助他,因此不疑有他,两个月间就向张某转账9万多元。而这9万多元也很快被张某用来还债、看病、打游戏等挥霍一空。 

  最终,经西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判处被告人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检察官提醒市民:亲朋好友微信借钱时,一定要警惕,可先打电话给当事人或其身边的同事家人进行确认。如若被骗,一定要留好“证据”,保留好骗子的手机、微信、QQ、银行卡号等信息,以及聊天记录,汇款凭证等,并第一时间报警,如实向警方提供证据,配合警察侦查破案。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