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投资69800可赚1040万?小心有诈!
时间:2018-07-26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黄辉平 邹丽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只要投入69800元,最终就能获利1040万元!”“这是国家秘密项目,纯资本运作”“项目是政府支持的”,这样一夜暴富的机会,想必大家都想要,但是,心动可不能行动,因为这是传销骗局的陷阱。近日,来自湖北的潘某就因为梦想一夜暴富,结果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南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梦想一夜暴富,来昌获“致富秘籍” 

  潘某是湖北黄冈市浠水县人,2011年,44岁的潘某听亲戚说南昌有项目可以做,受亲戚所邀从老家湖北来到南昌,准备在南昌干一番大事业。到达南昌后,他多次问亲戚是什么项目,可是他的亲戚却闭口不谈,而是让他到南昌的“家”里去参观,听别人讲课,讲课内容大概是国家政策、讲南昌县的现象等等。几天后,亲戚终于神秘的告诉他这个项目叫“自愿连锁经营业”,只要投入69800元,就能赚得1040万元人民币。随后几天,亲戚更是多次带他接触了“行业内成功人士”,向他宣传了“致富秘籍”,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潘某拿出了69800元,加入了这个组织,不到几天时间,组织便返还了他19000元。这让潘某对这个项目的赚钱效应深信不疑。慢慢的,潘某了解到,因为自己交了六万多元,购买了21份产品,所以已经达到主任级别了,只要不断发展下线,下线再发展下线,等自己上了老总级别,就可以暴富了。为此,潘某把自己的老婆叫来共同发展,让老婆成为自己的下线。之后,潘某接受了组织内部的严格培训,学会了“谎言邀约”“激励与造梦”“引导劝说”等各种诱骗他人的手段,直接、间接发展下线人员已超50人。 

  宣称国家项目,欺骗引诱发展下线 

  该传销组织又称“1040”阳光工程。为蒙骗拉人进入传销,该组织歪曲国家政策,向受害者宣称该项目系国家秘密项目,并结合南昌经济发展状况、城市发展情况、金融业发展情况,向受害者鼓吹投资效益。为让受害者相信项目的真实性,该组织对外宣称只有2250周岁之间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二代身份证且非南昌本地的人才能参与,谎称国家政策暗中支持,并依法向国家纳税,受地方政府保护,所以资金不能外流,外国人和台湾人不能从事,为不影响国家的教育事业,15-22岁一般都是学生,也不能从事,并称该项目实际是由中央秘密操盘,在地方政府布局,目的是利用该项目为地方政府吸聚民间闲散资金,促进货币流通,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拉近区域的贫富差距,且可以培养出一批有胆识有能力有素质能够独挡一面的现代化商人。更可笑的是每份产品3800元都被他们冠以特殊数字。如该组织宣称该项目是1998年开始的,每份产品3800元的门槛是按照1997年平均收入来定的,为的就是给老百姓一次翻身的机会。 

  在他们组织内部,为拉人进“群”,他们要求所有“投资者”将自己的亲戚朋友的电话、工作单位、行业等一一列出,形成总结分析材料,逐一旁敲侧击,直至亲戚朋友购买该组织份额,加入传销组织。期间,通过各种欺骗手段,加入该组织的人员有上千人之多。 

  终于当上老总,未赚钱却深陷牢狱 

  该组织参与方式就是要求参加者以认购第一份3800元、之后每份3300元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规定每人最多能购买21份份额(即69800元),累计份额,由五级三阶制形成层级,五级由低到高分为业务员(E1-2份)、组长(D3-9份)、主任(C10-64份)、经理(B65-599份)、老总(又称高级业务员A600份以上),三阶制是指晋升为主任、经理、老总的三个阶段。当达到老总级别时,每月将获得至少十万元的分红,最终折去各项所谓的运营费用后能拿到1040万元。 

  2012年,潘某通过不断发展下线,从主任发展到自律总管,负责管理、统筹所属“家庭成员”的纪律、生活、申购事务,过了一段时间,他终于达到了该传销组织的A级“老总”级别,从南昌县搬到了南昌市红谷滩中心区生活。当上老总的日子里,他感到很安逸,许多工作都可以叫下面的人去做。可是,当他当上老总后他也发现,他并没有像之前所说的每个月能赚到至少十万元的分红。他开始发觉自己深受欺骗了,因为自己很多亲戚深受其害,他将下线的下线投资的钱,拿出来还给了自己的亲戚朋友,然后回到了湖北老家。2013年,几十名受害者发现被骗后向公安机关报案。2014年刘某、王某等该传销组织头目纷纷落网。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83月,潘某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温情提示,勤劳才能致富 

  检察官提醒:自愿连锁经营业、纯资本运作等等,各种炫目的外衣掩盖下面,其实质就是非法传销。与传统传销中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参加的手段不同,该传销组织无店面,无产品,采取好吃好喝款待的“家庭模式”和宣称不愿意可以随时走人的自由管理制度,通过“打感情牌”让被骗者逐渐放松警惕,以拉人头的方式作为计酬、返利依据,不断引诱传销人员继续发展下线,以钱骗钱,大肆炒作资本运作的虚假概念,蛊惑人心,其实,国家始终严厉打击各类非法传销组织。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天上不会掉馅饼,发家致富要靠勤劳的双手,绝对不要轻信任何人介绍的所谓快速赚钱方式,这样的方式哪怕是亲朋好友介绍也需三思而行,在众多传销案件中,传销人员往往都是从身边防备心不强最亲近的人下手。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