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盗用小舅子的身份证办理信用卡 透支2万余元不还被起诉
时间:2018-04-20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听说过利用信用卡故意透支不还被检察机关起诉的,但盗用自己亲戚的身份证办理行用卡进行恶意透支倒是很新鲜。近日,南昌县检察院就办理了盗用小舅子身份证办卡进行透支的案件。

  2012年8月份,犯罪嫌疑人黄某的小舅子姚某一直在其家中居住,黄某就认为姚某天天在自己家白吃白喝,就想以其的名义办理一张行用卡来用。8月份的一天,黄某趁姚某睡觉的时候,将姚某放在电脑桌上的身份证盗走,并联系了在一家银行做信用卡办理的胡某,要求胡某帮其办理以姚某身份名义的信用卡,胡某提出可以帮办理,但要收取办卡费用2500元,黄某答应。

  当天下午,胡某带黄某在南昌市洪城大市场某银行办卡中心,在其小舅子姚某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其办卡,并伪造了姚某在江西某鞋业有限公司的工作证明等证明材料,以及仿冒的签名,黄某给银行留的联系电话也是自己的手机号码。半个月后,胡某通知黄某,假冒姚某名义的银行信用卡已经办理好,额度为15000元,后黄某一直使用该卡进行消费并正常还款。

  但到了2015年的时候,黄某和姚某的姐姐姚某某因感情不合离了婚,并将一套70多万元的房子给姚了某某。但事后黄某想一套房子都给了姚某某,心里就有点不甘,就想将用姚某身份办理的信用卡额度里的钱套现,让姚某和姚某某去还。于是黄某将这张信用卡的额度提高了7000,额度到了22000元,并找人将这卡里的22000元套现出来用于自己的日常开销,这笔钱黄某也一直没有归还给银行。在经过银行多次催还,故意拒接电话,逃避还款。

  近日,南昌县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黄某提起公诉。承办该案的检察官提醒:银行在为客户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核对好客户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同时一定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相应制度,规范信用卡办理流程。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