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南昌一男子盗窃爱心捐衣箱的衣物被捕
时间:2018-04-12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小李最近一段时发现,公司投放在小区的爱心衣物捐赠箱频繁被人撬开,不但投放在里面的衣物被人拿走,而且每个箱子的维修费也在好几百块。小李一边及时向公司汇报,另一方面第一时间报了警。当地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很快锁定目标并将其抓获。

  原来,犯罪嫌疑人付某发现自己住的小区和隔壁很多小区都有爱心衣物捐赠箱,就萌发了偷衣物卖钱的想法。去年年底的一天晚上,付某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带着工具,到事先踩好点的地方(一般为没有物业的安置房和物业较差的小区)去偷。先用自己自制的钥匙试试看能否打开,打不开的就用老虎钳撬开,其后将箱子里面的衣服丢进车内。当衣服积累到一定量时,通过网上信息以800元人民币左右一吨卖给他人。

  此外,付某自己通过网上以每个箱子460元的价格买了10个箱子,并将这些箱子分散放置到各个小区,而这些买来的箱子和政府允许摆放的箱子样式、标语、标识都差不多,因此居民看到付某摆放的箱子都会误以为是正规的,就会认为他们的衣服是捐赠出去的,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付某定期到这些箱子里拿走衣物,再转手卖人。这些箱子主要摆放在安置小区里面,因为小区没有物业,另外还会摆放在梅湖那边路边。

  因犯罪嫌疑人多次、流窜作案,且盗窃爱心居民捐赠的衣物,性质恶劣,近日,南昌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付某批准逮捕。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提醒市民,爱心捐赠时一定看清捐赠衣物箱是否有合法的来源地,否则自己的爱心捐赠很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