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以帮忙找工作为幌子 诈骗情人8万被起诉
时间:2017-12-01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昌县检察院起诉一起诈骗案件,与其它案件不同的是,骗子骗的竟是自己的情人。 

  2009年下半年,张某因常在被害人黄某打工碰的老年活动中心打麻将,常到其店内坐,熟悉后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2010年年初,两人合伙在南昌市市区开了一家花卉店,因黄某和自己丈夫合不来,就和张某过起了同居生活。 

  生活中,张某知道黄某有一个大专毕业后在外打工的儿子,还有一个在九江正在读大二法学专业的女儿。张某就时常吹嘘自己有亲戚在法学系统和人事系统当领导,到时间可以帮黄某女儿安排工作。黄某开始不以为然,时间长了就入心了,再加上大学生不容易找工作,就让张某帮忙想办法。张某说可以试试看,等成功了再送礼。听张某说办成再给钱,黄某就更加相信张某了。2012年年底,张某称南昌市一个区法院正在招人,他可以搞到一个指标,别人要5万元,他只要3万元就可以。想到等上班后才给钱,再加上可以找上一个好工作,黄某就让张某抓紧时间办。但张某找人至少要请客吃饭吧,可能要出一点钱,黄某会意,就会拿几百到几千不等的钱给张某,每次事后,张某就会带来一点文件材料什么的,称离办成又近了,黄某对此无丝毫怀疑。 

  过了一段时间,张某称其一个亲戚调到省高级法院了,可以帮黄某的女儿弄到高院上班,同时也可以帮其儿子介绍到省公安局上班,对此,黄某是高兴的不得了,就更加乐意拿钱出来给张某用,其中最多的一次有2万元。之后到了2013年5月份,黄某的女儿即将毕业,可事情还是没有办下来,张某称要到8月底才能搞定,让黄某继续给他钱。可到了8月,还是没有结果,黄某知道自己可能受骗了,就让张退钱给他。这时,张某给了黄某两个录取通知书,说可以去上班了。 

  但当满怀欢喜的黄某将通知书给女儿看时,却被女儿一眼识破。说自己去法院上班的通知书盖得法院印章中间应该是国徽标识,现在却是五角星,而那张去公安厅上班的通知书加盖人事部门的印章竟是人事厅,早在2009年省人事厅和省劳动保障厅合并组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然这两张都是假的。黄某逐去张某要钱,并感觉其被欺骗,提出分手。张某表示会慢慢将为黄某找关系累计花的8万元钱还回。科这一拖就是3年,张某不但没有给钱,还要让黄某继续和他一起生活,不然就杀黄某全家,被逼无奈的黄某在去年6月份选择了报案。 

  最终,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张某有期徒刑3年10个月。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