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男子为养殖青蛙部网栏致30余只八哥死亡获刑
时间:2017-11-16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昌县检察院受理一起非法狩猎的案件,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龚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执行。并处罚金1000元。

  经查:今年5月至8月间,龚某在南昌县向塘镇黄田村的一处水稻田内搞青蛙养殖,从湖南益阳地区青蛙养殖基地人处得知,会有好多小鸟吃冬眠以后出来的青蛙,为了保护青蛙免遭鸟类吞食,龚某使用尼龙网在养殖区上架设成防护网。在此过程中,因为网格间隔的设置,使得当地常见的鸟类“八哥”会被防护网捕获而无法逃脱,最终在防护网上死亡。案发时民警在现场查获37只鸟,其中活体八哥鸟1只、死亡八哥鸟36只,经鉴定为国家三保护动物。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认为:虽然龚某主观是为了保护养殖的青蛙,但后来其发现该网会捕获八哥,且存在八哥无法逃脱导致死亡的情况,在发现该情况后,龚某并没有采取措施放飞或施救八哥,而是任其死亡。且南昌县全境属于禁猎区,在每年4月至11月为非重点保护的鸟类、兽类野生动物的禁猎期。因此,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对其提起公诉。并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鉴,不要以任何手段猎杀野生保护动物。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