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房产公司置业顾问骗取客户房款近10万元被批捕
时间:2017-11-13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买房本身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喜事,但如果你在买房中被房产公司的人给骗了钱,那就是烦心事了。可这样的事却被市民张先生等人碰上了。 

  今年4月份,张先生在新力银湖湾买了一套小公寓,总价是20多万元。按照合同,他向房产公司支付了5万多元首付款。没过几天,因为手头宽裕,张先生想多付点首付,少贷点款,就向帮助自己买房的该房产公司置业顾问万某咨询,是否可以再支付点首付。万某表示可以,建议张先生先把钱给他,等他回去出差回去后就把钱交给公司,并帮张先生把剩余的欠款做好按揭。觉得万某是公司的人,就没有多想,通过微信支付了5万元钱给万某。但事情过了好多天,且在张先生的不断催促下,万某才给其收到5万元房款的公司收据。 

  到了9月份,张先生去房产公司办理贷款时发现,自己的首付仍然是5万多,后来交的5万并没有算上,就将万某给自己的收据拿出来。房产公司经调查发现收据的确是真的,通过调取监控发现置业顾问万某夜间翻入财务室盗取了空白收据。后经查实,万某以同样的方法,以催促别人交房款还骗取了另外两名客户4万多元。 

  原来,最近两年,万某迷上赌博,欠下了好多钱。刚好张先生要交首付,就被万某骗走了钱用作赌博,想以此作为本钱把输掉的钱赌回来,没想到一下子输完。就主动又去骗其他客户,结果可想而知又是挥霍一空。 

  近日,南昌县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万某批准逮捕。承办该案的检察官提醒:房产买卖一定要遵循买卖合同、相关制度,到业务大厅中办理,切不可图方面将钱交给个人。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