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驾校教练骗取学员2万余元获刑7个月
时间:2017-11-13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市场上驾校繁多,让面临准备考驾照的学员不知如何选择。这不,杨某和他的老乡就因为考驾照的事情被人骗了2万多块。 

  去年3月初,杨某等人因为工作需要考驾照,就通过路边的广告联系到南昌某驾校陈某。陈某就约他们在南昌县八一乡桥头见面谈报名的事宜。见面后,陈某就称自己是南昌某驾校教练,并出示了工作证。陈某称现在考驾照要本地人才能报名,杨某等人由于是外地人,要办理暂住证才能考试。因此需要每人交500元办证钱。由于事先咨询过别人考驾照的事情,对办理暂住证的事情杨某并没有异议。杨某表示同意,就让陈某带自己去驾校办理缴费事宜。陈某让杨某别急,接着告诉陈某,现在考驾照南昌市场价普遍在3000元以上,如果把钱交给陈某,帮自己完成任务,可以给他们一个内部价钱,大概只需要2600元。杨某觉得交给谁都一样,只要对自己考驾照没有影响,更何况一个人便宜了几百块,所以就答应了陈某的要求,将7个人考证的钱及每个人办暂住证的钱共计元交给了陈某,陈某就出了一个收据给他们。并称会很快安排他们考试。 

  3月中旬,杨某联系到陈某,问考试的事情,陈某称科目一安排在3月29号考试。联系后,杨某等人就开始做好备考的事情,但直到3月28日晚,陈某也没有再打电话告诉他们怎么考试,当杨某再打电话时候,已经无法联系到他了,无奈的杨某只好选择报警。 

  经查:陈某早在2014年就因私自收取学员钱财,接受社会报考和练车被驾校开除,他提供的工作证是自己伪造的。自然无法帮助杨某等人报考考试了。 

  近日,南昌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陈某提起公诉,考虑到事后陈某父母将元驾驶学习费用退还给杨某等七人,取得谅解,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7个月,罚金1万元。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