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假“仙姑”替人祈福消灾 骗取500余万被起诉
时间:2017-10-30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利用迷信骗人钱财的事可能我们时有听说,但一下子被骗500余万元你可能是第一次才见到。最近,南昌县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件案件,被告人熊某以被害人大病将至、“邪气”缠身等虚假理由,共骗取吴某钱财500余万元。近日,该院以诈骗罪依法对熊某提起公诉。 

  据悉,早在2013年,被害人吴某的母亲身体不好,吴某就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对外宣称仙姑的熊某。熊某就称吴某的母亲中了邪气,但可以帮其化解。吴某信以为真,便给了熊某好处费2万元。过了一段时间后,其母亲觉得身体比以前好了很多,吴某就非常相信这位大师。 

  此后,得到甜头的熊某以吴某家人生辰八字相克、生肖为虎对配偶妨碍、将要得癌症、中了毒精等借口需要化解,骗取吴某钱财。后来,熊某又以其新疆有一位101岁得师傅,可以帮助其一次性化解全部邪气,不过要花100余万元为其师傅修一个寺庙。到今年4月份,熊某累计骗取吴某钱财500余万元。 

  今年5月,吴某丈夫指导此事后,就跟觉得被骗了,就和吴某商量老找熊某要与其师傅见面,并要去看捐钱修的寺庙的位置。被逼无奈的熊某才说出修建寺庙的事情是假的,师傅也是假的。 

  原来,吴某连小学都没有上完,帮别人化解邪气都是自己瞎编的。骗得资金在南昌县莲塘镇为自己及儿买了两套房产。事情败露,其通过朋友从中调解,先后向吴某退赔89万元。 

  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这些所谓“大师”,如遇到此类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避免上当受骗。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