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案例
信贷公司员工起贪念 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被公诉
时间:2017-10-20  作者: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 邓晓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青云谱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等四人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一案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陈某本是一信贷公司业务员,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陈某发现由于国家政策收紧,其的客户由于缺少证明材料难以获得公司放贷。陈某为了能够多办理业务以便从中获取业务提成,发现公司在审查中存在漏洞即只需要提供证明而不会再对证明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于是,陈某从街头的小广告之中联系到了李某、刘某和王某等三人,由三人按照陈某的要求为其提供需要的证件、印章。 

  公安机关侦查查明,从2016年10月份起,李某等三人按照陈某的要求,陆续为陈某提供了50余份的房产证和户口本以及南昌市某公安分局印章等国家机关证件、印章供陈某在办理业务时使用。后陈某在与李某等三人进行交易的过程中发现,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其实并不复杂,而且利润巨大。陈某就从信贷公司辞职,专门做起了伪造印章的生意。陈某从网上购买了激光刻印的机器,并在网上发布了广告,根据客户的要求伪造证件、印章。陈某被公安机关查获时,房间之中还摆放着近百枚未交货的印章。 

  后据了解,陈某原先供职的信贷公司即使除业务提成之外每月也有近三千元的工资收入,而陈某原本也即将与未婚妻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因为一时的贪念使自己将可能面临十年的刑期,可谓得不偿失。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