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洪城护“未”防线】校园安全助成长 “检护民生”伴未来
时间:2024-03-27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关乎家庭幸福及祖国的未来发展。青山湖区检察院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监督检查。

据了解,安全监督以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隐患排查为重点,通过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储物间等场所,对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采购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该院检察官就如何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与校方进行了细致交流。

同时,为增强师生们的法治安全意识,该院“法治副校长”们在辖区内各个中小学,围绕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拐卖、预防性侵和校园欺凌、强制报告制度等主题,根据授课对象的年龄特点开展法治讲座,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教师们的责任意识。

2023年以来,该院共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讲座80余次,对接的41所学校分布全区,涵盖小学、中学。

下一步,该院将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作为“检护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校的协作配合联动,将法治安全教育融入校园安全治理,助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能动履职体现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的检察担当。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