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签约!“护民生·西检蓝”司法救助基金上线
时间:2024-03-15  作者: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周慧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3月15日,西湖区检察院“护民生·西检蓝”司法救助基金签约仪式启动。西湖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凌婧,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峰,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多名市、区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及媒体受邀参加。

“护民生·西检蓝”司法救助基金由西湖区检察院和区红十字会共同发起,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吸纳社会公益力量和爱心资源,打通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效衔接的绿色通道,拓展司法救助有效覆盖范围。

该基金将作为国家司法救助财政拨款的补充,致力于为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且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和慈善帮助。

活动现场,西湖区检察院汇报了2023年以来该院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区红十字会介绍了资金在筹集、管理、使用等方面的规定;双方会签了基金设立意向书和合作协议书,明确基金的性质、宗旨、使用范围,表示基金将接受社会监督和专项审计。

下一步,西湖区检察院将在深度司法救助上下功夫、出实招、增创新,在检察环节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涉案困难群体,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充分发挥好基金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检察担当、传递检察温度。

在此,特别感谢江西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朱忠明先生、刘学新先生、涂福平先生、万仁根先生、纪小川先生、钱文琴女士对我院司法救助基金的热心捐赠。

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护民生·西检蓝”司法救助基金捐赠账户信息

收款单位:南昌市西湖区红十字会

账号:7919 0674 3810 608

开户行:招商银行朝阳支行

温馨提示:转款请备注“护民生·西检蓝”司法救助基金

联系电话:

0791-86212000(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0791-86562365(南昌市西湖区红十字会)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