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时间:2022-12-05  作者:安义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义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社区、乡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知识、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向往来群众进行宪法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加深了群众对宪法的了解,引导群众自觉崇尚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此外,还开展了普法进乡村活动,检察干警分批深入全县各乡镇进行普法宣传和走访慰问。他们深入群众家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法律解读、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等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的法律地位、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风险能力,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你们这种面对面讲宪法知识的方式很接地气,听你们这么一讲,原来宪法涉及了我们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得回去好好学学。”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宪法法律更加贴近群众,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