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洪城护“未”防线】全力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时间:2022-12-02  作者: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 刘亭亭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推动强制报告制度有效落实。近日,青山湖区检察院邀请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多部门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共同探讨抓好建立强制报告制度的具体措施。

会议学习、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内容、强制报告制度的典型案例,各单位参会人员对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就如何加快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研究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一致表示将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院对强制报告的落实十分重视,为及时发现问题线索,未检部门定期针对住宿行业、医疗机构、学校等落实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现场走访、查阅登记台账等方式摸排相关行业是否存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未报告等情况。同时,利用法治宣传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组织检察干警深入社区张贴海报,走进广场发放宣传册,引导监护人通过观察未成年人情绪变化、异常言行等发现线索并主动报告,并通过“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开展法治专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说理向教职员工详细阐述学校和老师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中的角色与责任,引导教职工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下一步,该院将以制度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各部门协作,形成青山湖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力,确保制度执行落地生根,为青山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