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检律会商谋发展 互动协作谱新篇 ——安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第一次检律联席会
时间:2021-06-17  作者:安义县人民检察院 蔡丹华、马燕萍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检律良性协作,611日,安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检律联席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文英、县司法局副局长黄菁、律师代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有关情况,宣读了安义县人民检察院、安义县司法局联合会签的《关于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意见》和县检察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律师执业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检律协作互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上,检律双方还就实行值班律师进驻检察院坐班制度、加强值班律师经费保障、律师参与简易听证以及司法救助线索移送等议题进行研究并达成共识。

  代表们高度肯定了县检察院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检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检律双方常态化联系协作,共同促进司法公正。

  下一步,安义县检察院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落实到位。同时,继续加强线上线下服务保障工作,深化与县司法局的合作交流,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合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最高检启动“检察护企”...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