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南昌县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6-16  作者:南昌县人民检察院 邹丽娟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深化实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南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检察开放日。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第三方律师、社会各界人士等10余人走进检察院近距离观摩公开审查听证会,并参与座谈。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审查认定的事实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归纳需要听证的问题。案件侦查人员围绕犯罪事实发表意见。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犯罪情节及听证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独立评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表示:参与检察开放日,近距离观摩听证会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广泛听取各方代表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决心,公开听证让司法结果更易被公众接受,真正做到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

据悉,该院持续深入推进检察听证,不断完善听证制度,规范听证程序,做到“应听证尽听证”。今年以来,已组织公开审查听证12次,邀请参加的第三方听证员40余人次,听证人员涵盖了律师、医生、教师、企业家、社区等各行业代表。听证范围包含拟不起诉、刑事申诉、民事诉讼监督、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多种情形,其中检察长、分管检察长主持召开的有5件。通过公开听证的形式不断强化检察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