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基层院:   东湖区    西湖区    青云谱区    青山湖区    红谷滩区    南昌经开区    南昌高新区    南昌县    新建区    进贤县    安义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点
西湖区检察院:邀请多方参与未成年人不起诉宣告教育训诫会
时间:2020-05-22  作者:西湖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检察机关举行此次不起诉教育训诫会,确实践行了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政策,也充分保障了涉罪未成年的权利。”近日,南昌市西湖区检察院依法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附条件不起诉人吴某某(未成年)举行不起诉宣告教育训诫会,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公安民警、社工、学校老师、法援律师等人共同参与教育训诫。在会上,人民监督员说道。

据悉,吴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由公安机关于2019年10月30日移送西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是未成年人,且有自首情节,有悔罪表现,取得被害人谅解,系初犯,具备有效监管条件。并在听取公安机关、被害人、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辩护律师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法律规定,对吴某某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设置六个月考验期。

截止目前,考验期已满。吴某某在考验期内能遵守法律规定,服从监管,按规定报告自己活动情况,按照附条件不起诉要求接受矫治和教育,积极参加各项帮教活动,在考验期内未发现有新的犯罪,也没有发现决定附条件不起诉前还有其他犯罪需要追诉的情况,因此,该院于近日对吴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在不起诉宣告教育训诫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分析了吴某某犯罪原因、社会危害,并根据社会调查,帮教情况,依法对其进行教育、训诫。公安民警、学校老师、法援律师、社工等人也根据实际情况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吴某某进行教育、训诫。被不起诉人吴某某认真听取训诫教育,并真心悔过,觉得自己不应该逞强好胜打架伤人,表示以后要知法、守法,做一个好少年。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检察职权
阳光检务-办事指南
阳光检务-办案流程
新闻发布会
检察公开听证
案件公开
检察公告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南昌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
·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
检察要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叶...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劳荣...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
   
主办单位: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426号南昌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